当前位置:职业康复

职业康复
职业康复英文名是vocational rehabilitation,心理精神病理学专用名词。
职业康复工作简介
指提供职业服务,如职业指导、职业训练,和有选择的安置工作,使精神或躯体残疾者能够有适当职业。
职业康复(Occupational Rehabilitation,OR)是个体化的、着重以重返工作岗位为目的的,设计用来减低受伤风险和提升工伤职工工作能力的一种系统康复服务。通过康复的手段,帮助身体障碍者或伤病者就业或再就业,促进他们参与或重新参与社会。职业康复主要包括的内容有:职业能力评估,工作分析(医疗机构内或现场),功能性能力评估,工作模拟评估;工作强化训练(医疗机构内或现场),工作重整和体能强化,工作行为训练、工作模拟训练及工作安置。
职业康复相关新闻
职业康复助工伤病人回归工作 却遇推广难题
率先开展专业化职业康复,帮助工伤患者重返工作岗位
2003年,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率先在国内开展以重返工作岗位为目标的专业化工伤职业服务,服务对象为工伤人员,主要手段为职业评定、职业训练、技能再培训与工作安置等。
广东省工伤康复中心徐艳文博士:工伤职业康复推广难的原因涉及工伤职工、用人单位、社保制度执行三个方面,呼吁政府可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鼓励中小企业重新聘用工伤康复职工。因为一方面工伤康复职工回归岗位有限制;另一方面部分工伤康复职工要重返岗位需要企业对工作环境做调整,包括无障碍设施改造等,这对企业来说是一个负担。

宁ICP备15000132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049号

中文域名:宁夏总工会.政务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正源北街13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090028 维权热线:12351 邮箱:nxzghxx@163.com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