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互动交流>正文
王兆国会见出席工会国际论坛的外国工会领导人
        

中工网北京2月12日电 (记者王娇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2009’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的世界工联领导人,非洲国家工会组织领导人,亚洲国家工会组织领导人,以及拉美国家和葡萄牙工会组织领导人。

 王兆国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兆国说,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既给世界各国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使各国工会面临许多新的、共同的课题。“经济全球化与工会”国际论坛自2004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次论坛,其规模也逐年扩大,在国际工运中产生了积极影响。此次论坛是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世界各国经济和工会都面临很多问题和困难时举行的,具有特别而重要的意义。希望论坛能为各位工会领导人提供一个交换意见、增加了解的平台,共同探讨当前工会运动面临的新挑战,进一步促进各工会组织间的相互理解和团结。

 王兆国说, 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变革、大调整中,和平、发展、合作是当代的主旋律。同时,国际工会运动也在发生着很大的变化,各种不同的工会发展道路继续并存,各种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相互交织。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国工会发展道路的多样性和维护劳动者权益基本目标的共同性,需要各国工会尊重不同模式,促进对话交流,携手应对挑战,谋求合作共赢。特别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给各国工会带来许多新困难、新问题的形势下,增进各国工会组织间的理解和尊重显得尤为重要。

 王兆国表示,中国工会愿在和平、发展、合作、工人权益的旗帜下,遵循独立、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各地区、各国际工会组织的友好关系,共同推动国际工会运动的和谐发展,为维护和平、促进发展、保障工人权益而携手努力。

 世界工联总书记马瑞克斯、非洲工会统一组织主席坎杜里、阿拉伯工联副总书记马吐克、新加坡职工总会副会长陈顺龙、葡萄牙总工会国际关系书记克鲁斯、巴西统一工会司库德梅洛等分别代表与会外国工会领导人对中国政府和中国工会的盛情邀请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和中国工会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维护职工权益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工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体面劳动、维护职工权益作出积极努力,并希望论坛能够继续办好。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参加了会见。

相关专题 相关链接
相关的文章

宁ICP备15000132号 宁公网安备64010602000049号

中文域名:宁夏总工会.政务 版权所有: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正源北街135号

邮编:750001 电话:(0951)2090028 维权热线:12351 邮箱:nxzghxx@163.com

网站访问量: